凰忆梦

关于朱一龙1.0

说出了心声😘

晴空夏夕:

【本篇夸大了粉丝的负面影响,个人主观感情比较强烈,仅供参考,切勿过分认真】


【【本人并非龙龙的老粉,坑底躺平时间不过月余,因有人误会,特此说明,没能陪龙龙走过曾经的岁月,是我的遗憾】】




——


我想真情实感地发一条关于朱一龙的动态,第一条也是最后一条,一切仅代表我个人观点。




高亮:


cue了几次陈坤,我单方面当了他三年老婆,比较了解他,拽他来说明我自己的态度会比较可信




有一些是知乎的观点,觉得很对,最近一直在看他的话题,记不清出处了,能找到的标注,找不到只能侵删致歉




试探着打tag,评论一旦风向不对立刻撤掉,欢迎理性讨论,婉拒ky脑残粉








——


下面有一些话我不吐不快,不针对任何人,只不过用第二人称说话会爽一点,以及我是粉,不是黑,放一句话:




目前来看,朱一龙以后要是糊了,就是糊在脑残粉手里了








——


尬吹真的尬死我了,求求你睁眼看清朱一龙的实力和竞争力究竟是什么样!




一、实力


①演技,中上


优点不提了大家都知道,上缺点




就我个人体验,他需要爆发力的台词发挥的并不太好,沈巍的几句“你不准动他!”像是闷在嗓子里,没能让我入戏。


知乎上有人分析他长台词换息有问题,偶尔吞音,但我不专业也没注意到,不多讨论




他体态不是特别好,剧里都能拍出来有点驼背。拉了全身镜头有的就hold不住,红雪在沙漠里一场打戏正面拍他拿甘露剑跑向反派,虚的说是演的气场没撑住,实的说就是肢体控制不好,那几步跑得放不开,非常僵硬。据说是因为有伤,那只能希望他好好疗养恢复,再找形体老师好好调一调了




所以他的演技真没那么好!




你要知道他已经三十了,而立之年,还是北影科班出身,演了十年的戏,你不能拿他和一些真流量鲜肉比。




二花有的地方我一个粉丝看了都出戏。


“吊打大部分的演员”天呐,你是怎么吹出来的?


一个采访里问他,说有没有考虑再深造读研,一条弹幕飘过去“不用了!你已经很会演了!”我…你开心就好吧




我在这里挑缺点当然不是否定他,居老师他的细节抠得非常好非常动人,适合一个镜头怼他脸上拍,可是人总要全面看待,他作为一个演员更需要补短板,希望你明白我的意思




朱一龙演技瑕不掩瑜,到算不得顶级




所以你吹的时候悠着点。








②颜值,上等(带我主观感情)


首先他长的符合大众审美中的“帅”,毋庸置疑




但是真的就盛世美颜了吗?他的颜值是需要造型去提的,有的真不太好看(比如他适合把额头露出来,厚重刘海对他来说是灾难)一些无修打光次的采访动态图里,他的颜值也没那么能打,瑕疵很多


(我知道粉丝眼里带滤镜,我也觉得他盛世美颜啊!真爱死他的眼睛了!)




审美本就是极其主观的东西,你觉得帅别人不一定觉得帅,更何况他三十岁了,还能帅几年呢?


而且娱乐圈永远不缺长得好看的人,永远不缺。










二、竞争力


朱一龙的竞争力,不太好




你看他的履历是一个出道十年的人该有的吗?拿得出手吗就问你?你不要说是公司的锅,路人不关心这个,投资方也不关心。




除了沈巍他有一个正经的值得推敲的立得住的经典的好角色吗?(迟瑞、傅红雪和连城璧勉强算上吧,但还是缺知名度)




沈巍能给他带来国民度吗?(吃了六年脆皮鸭,没半点嘲讽之意,只是心里有数知道这是亚文化)


国民度有多重要?陈坤近几年都没大火的口碑极佳的作品(《钟馗伏魔》扑街群嘲,《寻龙诀》还可以但结尾垮掉算成功的商业片,《火锅英雄》不瘟不火,《脱身者》没什么热度反应看了前几集编剧不干事),但他的号召力就在那儿,想拍戏永远都有的拍,营销号画《阴阳师》的饼,评论里最能接受的就是他,这就是他之前《金粉世家》《像雨像雾又像风》《画皮Ⅰ&Ⅱ》给他赚来的国民度(当然坤儿的实力也摆着,他演技是能打的)




他有什么经典的有人气的代表作吗?就是编剧脑子在线,服道化良心,配角也接得住戏,能掀起热度讨论度的那种。




他一个奖项都没有在圈里站得住脚吗?




他都三十了盛世美颜还能持续多久?




他的年龄摆着走不了流量路,实力又不够演技派,他的竞争力是要体现在圈内爆火圈外群嘲吗?


(群嘲可能有点夸张,但是他的路人缘是真的很次了)








就问你,朱一龙是人民币吗?他不是,所以有人不喜欢无感不是很正常吗?为什么总有粉丝上赶着画饼卖别人不吃的安利?!真,别人不感兴趣就别强卖了,居老师无关的场合就别带他出场,更不要碰瓷了好吗?即使你是无心,你是好意,路人缘却是真的败坏了。




所以跪下求你别瞎吹了




现在这过誉的赞美,朱一龙他担不起。




你要知道,德不配位,必有灾殃。








——


今晚跟基友真情实感哭了,对,哭了,是真的担心他,害怕他糊在粉丝手里。




即使他本人目前在我眼里没有问题。




我现在唯一的安慰也就来自他本人了,他真的很稳,很冷静,拎得清自己。




别人说他剧烂戏不烂,不红可惜,他说是自己演得还不够好


直播里粉丝说他腼腆,他说自己不腼腆,


粉丝说他憔悴辛苦了,他说自己不憔悴是灯光问题其实休息得很好(不卖惨不草人设),


粉丝说他是宝藏,他说其实自己什么都不精,


粉丝说他完美,他说这是带滤镜看的自己不能信,


别人说他火了,他说沈巍的热度过去就不会了,


别人问他镇魂女孩去pick别人了他怎么想,他笑笑说很正常啊。






他说他先不着急,之后想挑个好剧本。




他知道自己需要什么,他需要几部质量过硬的好剧,需要塑造几个层次丰富立得住的角色,需要精进自己的演技,需要凭实力为自己拿下几个奖项,需要继续不骄不躁做一名好演员。




而不是走流量路。




但是很可惜,他的一些粉丝不知道。








——


我被朱一龙圈粉挺神奇的




长得好看的人很多,演技比他好的很多,努力认真的也不在少数,可偏偏就喜欢上他了。




因为气质,还有他透露出来的真诚。




我本人挺真的,喜欢就喜欢,讨厌就讨厌,玩不来虚的,所以基本不对娱乐圈真情实感,因为那里太虚了,但是这个夏天我遇到了朱一龙,我喜欢他呈现出来的真诚。




不草人设,有一说一。




他真的很好,而且能变得更好。






就人设我想拎出来说道说道,我目前还没看到居老师的那种草人设的官方通稿,让我决定很欣慰。可是有些粉丝,上杆子给他草人设,腼腆害羞?他自己否认了,他只是慢热;清纯大白兔?醒醒他三十了,一只白兔根本混不了十年娱乐圈;他太惨太佛了?卖惨最招人烦只会让路人觉得是正主实力不够,他有规划有野心,不是佛是冷静;踏踏实实拍戏的演技派?参见上文他实力不够。




人设一旦草上,就有千万双眼睛盯着,稍有不慎都会被揪到聚光灯下,坍塌就是分分钟的事。




对演员来说,人设不是什么好东西,再开口前望三思。






本层及上层部分观点,来自知乎“预测贴,你觉得下一个人设崩塌的命硬会是谁”唐伞忏悔的回答,她也是粉不是黑,分析得很好很理智。








——


最后是一点期望和脑内碎碎念:


朱一龙他真的不要飘不要飘不要飘!我一颗心揪着就怕他飘!我记得坤儿当时拍完《画皮Ⅱ》就觉得自己飘,然后歇了挺久不接戏,每年都办行走的力量,到现在一直挺稳。




虽然我希望居老师也能这样,沉淀一下,热度降下来,过滤粉丝未尝不是好事。但是当时坤儿的国民度已经打出来了,消失一段时间也不怕,而居老师没有那个国民度啊orz




或者我之前有看到他说自己想演话剧,真的超开心。如果居老师去演话剧,台词和临场反应绝对会上几个档次,凭他的底子和韧劲儿,认真踏实地演几年话剧演技肯定能磨出来,但这一切都要看他个人和团队取舍规划。




我只能支持信任。








——


最后,放一句话,只要朱一龙本人不忘初心踏实勤勉,不骄不躁不飘,不丢态度不丢实力不丢真诚和对演戏的敬畏,那无论发生了什么了——




我都爱他一辈子❤




【小声bb:是即使出轨也会回家看看的那种爱】


【【毕竟我是个花心的老女人】】


【【【我是同人写手,产过邪教,别点开我主页,谢谢】】】



评论

热度(3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